「你们中间那个人有一百只羊,遗失了其中的一只,而不把这九十九只丢在荒野,去寻觅那遗失的一只,直到找着呢?」(路15:4)


耶稣从个别人的标准来考虑救恩。他真心的为失去的、受伤需要救主的人而流血。这揭示了耶稣圣心内的爱。他不能阻止自己拯救我们。他非常渴望拯救我们(参阅弟前2:4)。他必须寻获我们(参阅路15:4),就像父母寻觅自己的小孩以拯救他们脱离危险一样。


耶稣将他温柔谦卑的心赐给我们(玛11:29)。在圣心的一些图像中,耶稣拿着他在身体外的心,将它给了我们。为了我们,他让长矛刺穿他的圣心(若19:34ff)。


耶稣向我们展示他的心,同时他知道我们可能会拒绝或忽视他的爱。但是,对于我们是否可能有机会回报他的爱,耶稣会冒这个险。因此,「天主的爱,借着所赐与我们的圣神,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。」这是何等奇妙的爱!


要给予耶稣他所渴望的(若19:28)——就是你爱他的心。


祷告:「耶稣圣心,我们恳求你,让我们越来越爱你。」
承诺:「望德不叫人蒙羞,因为天主的爱,借着所赐与我们的圣神,已倾注在我们心中了。」(罗5:5)
赞颂:「你们背起我的轭,跟我学吧!因为我是良善心谦的:这样你们必要找得你们灵魂的安息,」(玛11:29)。主耶稣,你的圣心就是我的圣所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