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们从未揭露你的罪恶,以挽回你的命运。」(哀2:14)


撒罗满在耶路撒冷建造了圣殿,作为上主的居所。 「上主的光荣充满了天主的殿」(编下5:14)。在接下来的三百年间,耶路撒冷奇迹般在多次的情况下都免于受到攻击(列下19:35)。渐渐地,人们变得自满并忽视了主的命令,陷入了罪恶和不公正的生活方式中。当时许多所谓先知的,以「虚幻欺诈」的神视和误导人的「骗局」(哀2:14)助长了这种松懈的态度。他们错误地预言了天主的保护,而不是对罪的审判和问责。公元前587年,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。巴比伦围攻耶路撒冷,摧毁了圣殿,而上主却没有干预(编下36:19)。耶路撒冷的居民被杀或被流徙。圣殿不见了,上主似乎也不见了。一切都出乎意料地失去了(参阅箴29:1)。


我们想听到希望和安全,但我们也需要听到我们的罪过(哀2:14)。我们决不要厌倦听到有关我们犯罪和倒退的倾向。 「发生在」耶路撒冷人民身上「的这一切事,都是为给人作鉴戒。」(格前10:11)因此,「凡自以为站得稳的,务要小心,免得跌倒!(格前10:12)自满和自以为是的罪恶,会直接导致地狱的冲击。悔改吧!要在敬畏上主中生活(箴9:10)。


祷告:耶稣,愿你在我内找到信心(玛8:10),而不是自满。
承诺:「耶稣遂对百夫长说:『你回去,就照你所信的,给你成就吧!』」(玛8:13)
赞颂:阿添借着每天向圣母无玷圣心敬礼祈祷,抵抗了进行不洁性行为的诱惑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