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在旷野里呼喊者的声音:修直上主的道路吧!」(若1:23)


当我们开始新的一年时,上主提醒我们,要提防那些假基督甚至恶魔会撒谎以迷惑我们的人(若一2:22, 26)。如果我们上当受骗,我们将失去一切,即那「永远的生命」(参阅若一2:25)。这种欺骗是要使我们否认耶稣为基督,为默西亚、救世主。因为主耶稣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经过他,谁也不能到父那里去。」(若14:6),而且「就是那要以圣神施洗的人」(若1:33;谷1:8)。我们必须相信耶稣是主、救主和天主。要正确认识他,因为「凡否认子的,也否认父;那明认子的,也有父。」(若一2:23)并且认识圣神。否则,便不能获得永生,因为「永生就是:认识你,惟一的真天主,和你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。」(若17:3)


这意味着犹太人、穆斯林信徒和其他不接受耶稣为主基督的宗教人士,都不能完全认识天父。这些人在没有基督生活的黑暗中行走。但这并不一定是他们的错。教宗圣保禄六世曾劝谕说:「对于福传是有用的,就是如果每位基督徒及每位宣传福音者都用以下的思想祈祷:即使我们不向人宣传福音,他们也可以因其他方式、借着天主的仁慈而获得救恩。至于我们,如果……我们不宣传福音,我们能得救吗?」(《在新世界中传福音》劝谕,80)基督徒,尤其是天主教基督徒,肩负着分享他们对耶稣信仰的重大责任。如果我们不尝试分享我们的信仰,那么,数以十亿计的人,将注定要在没有基督的存在下,痛苦地生活,并且大大减低了他们在基督内接受救恩的机会。 「给谁的多,向谁要的也多;交托谁的多,向谁索取的也格外多。」(路12:48)


今年,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分享你对耶稣的信仰。要祈求上主帮助你。他定会派遣圣神到来。


祷告:请来吧,爱与福传的圣神!
承诺:「他的傅油教训你们一切……决不虚假。」(若一2:27)
赞颂:圣巴西略和圣额我略在雅典时一起学习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