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谁是得胜世界的呢?不是那信耶稣为天主子的人吗?」(若一5:5)


我们是世界的胜利者或世界的受害者。只有借着相信耶稣是天主,我们才能避免成为受害者。除非我们向主祷告,否则我们将成为世界的猎物。或是由耶稣掌管我们的生活,或是我们被操纵而使我们的生命走入地里,甚至走入地狱。我们不能借着自己保护自己而防止肆无忌惮、可恨的恶魔。就我们自己而言,我们的生命必然失控。耶稣是唯一的名字让我们可借以得救的(宗4:12)。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,也是我们唯一需要的希望。


让我们感谢耶稣降生成为一个人(参阅若1:14),拯救我们,并愿意接管我们的生命。他已将我们从自认为要做自己的事的这个该死的陷阱中拯救出来(参阅玛1:21)。当我们接近圣诞期的结束时,让我们接受我们的特权,以将我们的生命完全交付给他。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避免受害,并且获得永生(若一5:11-13)。谢谢你,我们的救主耶稣!


祷告:天父,在圣诞节的最后几天,请在我内做你必须做的事,就是你愿意通过我而做的事。
承诺:「这证据就是天主将永远的生命赐给了我们,而这生命是在自己的子内。」(若一5:11)
赞颂:圣安德肋贝塞特因其有力的代祷,而被称为「蒙特利尔奇迹者」。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于2010年10月17日将圣安德烈列为圣人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