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们一见到那星,极其高兴欢喜。」(玛2:10)


信众为今天的主显节弥撒所作的祈祷之一是:「这样,教会,就像白冷之星,将吸引世界来朝拜耶稣基督。」主显节是揭开面纱的一场盛宴。圣诞节对一些人来说是一个启示;主显节是对万民的启示。在揭开面纱时,面纱会被掀起,让所有人都能清楚地看到。首先,贤士清楚地看到,然后,通过他们,所有民族都可以看到。我们要像那些掀起面纱的人。


在婚礼中,父亲传统上会掀起新娘的面纱,然后丈夫才能清楚地看到她。愿我们同样帮助揭开耶稣的面纱——借着教导他的圣言、治疗、劝勉、钦崇和朝拜耶稣,并让我们的光照耀,从而照亮走向他的道路(参阅玛5:14-16)。


我们要带领人成为基督的新娘。新娘蒙着面纱准备婚礼。我们帮助掀起面纱,让新娘可以看到她的丈夫。让我们借着宣告基督的死亡,带领人归向被钉十字架的基督。耶稣死亡时,圣所的帐幔从上到下分裂为二(玛27:51),走往天父的通道被揭开了。要帮助人转向上主,这样,「【面纱】就会除掉」(格后3:16)。然后,他们将看到上主「揭开的脸面」(格后3:18)。要掀起面纱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的生命常带领别人归向耶稣。
承诺:「他将怜恤不幸和贫乏的群众,并要救护穷苦贫病者的生命。」(咏72:13)
赞颂:「由雅各伯将出现一颗星,由以色列将兴起一权杖。」(户24:17)复活的耶稣,通过你的主显节,愿我们刚揭开面纱的眼睛可以认出收获(参阅若4:35)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