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当心!什么也不可告诉人,但去叫司祭检验你,并为你的洁净,奉献梅瑟所规定的,给他们当作证据。」(谷1:44)


今天福音中的癞病人想得到社会的接纳。耶稣借着命令他向司祭展示身体已洁净,来给予他受到这种社会的接纳(谷1:44)。如此,得到耶稣的治疗,并被司祭宣布为洁净,癞病人便可以正式和完全地重新融入犹太人的社会。可是,那癞病人显然是更加喜欢建立自己社会的接纳,因而不服从耶稣的命令,大肆「传扬所发生的事情」和「向全世界宣扬它」(谷1:45)。


耶稣提示那癞病人通过司祭检验和正式宣布,以为他提供社会的接纳更高的认受性。然而,上述的癞病人却不服从耶稣的提醒,而使耶稣承受后果,要逗留在荒野的地方(谷1:45)。


在电子社交媒体上,人们都寻求在社会上获得肯定和友谊。这是可以理解的。无论如何,耶稣为我们有一个更好的计划(希11:40)。他计划使你成为他的同伴(希3:14)。


成为耶稣的同伴,是值得损失一切的。即使要你失去一些朋友,你还愿跟随耶稣吗?要赚得主耶稣,以及所有你需要获得的接纳(参阅斐3:8-9)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永远不试图建立自己的,而是要寻求活于耶稣内的义德(玛6:33)。
承诺:「因为我们已成了有份于基督的人,只要我们保存着起初怀有的信心,坚定不移,直到最后。」(希3:14)
赞颂:圣玛格丽特布尔乔亚出生于法国,在1653年,她勇敢地前往魁北克殖民地。她在马廐中建立一所学校,牺牲了世上舒适的生活,以教导当地的孩子们基督宗教的信仰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