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就聚来了许多人,以致连门前也不能再容纳。」(谷2:2)


在福音中,尤其在马尔谷福音,我们读到有关耶稣被那样大量的群众包围,以致人们想要走近他几乎是不可能。随后,有些人想出各式各样的方法去穿透、绕过或越过人群。他们相互践踏(参阅路12:1)、互相推撞(参阅谷3:10)、攀爬到树上(参阅路19:4),甚至拆开耶稣所在之处的房顶(参阅谷2:4)。


在耶稣和我们之间,可能经常存在着主要的障碍。传播媒体、我们的工作、我们的生活方式,以及整个死亡文化,都可能把我们与耶稣深入和亲密的关系挤出于外。我们需要:


  • 抬担架者,那就是代祷者,带我们绕过和越过人群,来到耶稣跟前(参阅谷2:3ff),
  • 看似愚昧一般,并甘愿冒险而要去到耶稣那里(参阅谷2:4),
  • 我们的罪得到赦免(参阅谷2:5),以及
  • 为耶稣而要立场坚定(参阅谷2:11)。


借着信德,要像直升机。要越过群众。要不惜一切往耶稣那里去。


祷告:圣父,请使我渴望接近耶稣更甚于渴望生存。
承诺:「我们要努力进入那安息。」(希4:11)
赞颂:圣依拉略成长于法国,正值是罗马帝国颁布米兰诏书,容许基督信仰自由以后不久。他晚年以波亚叠主教的身份致力打击异端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