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,是有效力的,比各种双刃的剑还锐利。」(希4:12)


天主的圣言如同外科医生的手术刀,切入我们心房的中央,并到达正确的位置。耶稣是圣言(参阅若1:1),而「没有一个受造物,在天主面前不是明显的,万物在他眼前都是袒露敞开的,我们必须向他交账。」(希4:13)天主的圣言既是手术刀又是利剑(参阅弗6:17)。


我们把自己交托于专业外科医生的看顾,信任他们精准地及有效地运用他们的手术刀。那么,我们会否把自己交托于耶稣的手术刀,即生活的圣言呢?为鉴定你是否信赖耶稣这位外科医生,你要每天阅读他的圣言。让天主的圣言给你动手术:大手术、小手术和整容手术。 「天主的话确实是生活的,是有效力的。」(希4:12)可是,天主强而有力的圣言却是耶稣本人,他锐利如手术刀,但温柔如羔羊。


要收起你愤怒、暴力和不宽恕的利剑。把它们铸为犁,用来开垦人类坚硬的心田(参阅依2:4)。拿起「圣神作利剑,即天主的话。」(弗6:17)天主的话是锋利的、强烈的、穿透的和大能的,但也是甘甜的、疗愈的、温柔的和振奋人心的。它切入我们的心,把我们与罪恶分离(参阅希4:12)。我们将圣言珍藏在我们的心里,为远离犯罪(参阅咏119:11)。我们反覆思量那默存于我们心中的圣言(参阅路2:51),好使我们能扎根于上主内。要把你的生命奉献给天主的圣言,耶稣,天主圣三的第二位。


祷告:圣父,愿我奉献自己的生命,以你的圣言作为我的居所,并与其他人分享它(参阅若8:31)。
承诺:「上主的法律是完善的, 能畅快人灵。」(咏19:8)
赞颂:珍妮诗为自己滥交的生活方式悔改,把自己的生命交托于耶稣的手中。如今,她每天都领受圣体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