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们所论述的要点即是:我们有这样一位大司祭,他已坐在天上『尊威』的宝座右边,在圣所,即真会幕里作臣仆;这会幕是上主而不是人所支搭的。」(希8:1-2)


耶稣是一位更好的司祭(希7:28),他「得了一个更卓绝的职分,并建立在更好的恩许之上的盟约。」(希8:6)犹太人不认为天主在他们身上的工作已完成。他们仍在等待默西亚来给他们建立新的盟约。然而,希伯来书的作者坚持耶稣就是默西亚,就是那位法律的圆满,即一次而永远奉献了自己作祭献的那位终极的大司祭(希7:27),并且把那将我们和临在于至圣所中的天主分隔开的帐幔,从上到下分裂为二(玛27:51)。


你是在生活那圆满的生命,还是,你回到基督降生以前的时代里吗?你知道「绝对的圆满」居在他内吗? (哥1:19)你是在生活圣洗的新盟约,以达至圆满吗?你认识并生活旧约和新约圣经的教训吗?你把整个生命专注于圣体,就是耶稣在加尔瓦略山上,一次而永远所的奉献的永恒祭献吗?你会告诉全世界,耶稣已完成了一切,而且是我们所有的全部吗?在基督内,我们拥有我们一切所需的(格后6:10;格前3:21)。


要喜乐,因为你是在耶稣内,在默西亚时代、末世时代、新盟约中存活。


祷告:天父,我明白「给谁的多,向谁要的也多。」(路12:48)愿我恰当地生活出从你那里得来的一切。
承诺:「因为治好了许多人,所以,凡有病灾的人都向他涌来,要触摸他。」(谷3:10)
赞颂:「上主,你原来只向义人祝福,你的仁爱如盾牌把他掩护。」(咏5:13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