耶稣「获得了永远的救赎。」(希9:12)


圣经经常被称为天主给人类的情书。在某意义来说,致希伯来人书是天主给皈依基督信仰的犹太人的情书。作者在向希伯来人提及上主预言的讯息时,明确指出这一点:「天主在古时,曾多次并以多种方式,借着先知对我们的祖先说过话。」(希1:1)


但是对我们所有人来说,希伯来书包含了一个重要的教训。特别是要指出,耶稣自己已经取代了旧约的牺牲。旧约的司祭需要「每日要先为自己的罪,后为人民的罪祭献牺牲;因为【耶稣】奉献了自己,只一次而永远完成了这事。」(希7:27)


今天感恩祭的第一篇读经将这现实描绘为一幅美丽的图像:「【当】基督一到,就作了未来鸿恩的大司祭,他经过了那更大,更齐全的,不是人手所造,不属于受造世界的帐幕,不是带着公山羊和牛犊的血,而是带着自己的血,一次而为永远进入了天主的圣殿,获得了永远的救赎。」(希9:11-12)


这让我们以天主自由子女的身份生活(参阅若8:36;迦5:13)。我们不需要在束缚中生活,忧虑那种礼规为宽恕是必需的(参阅宗13:38-39)。要接受耶稣为你提供的救赎。要跟随耶稣。自由吧!


祷告:天父,请赐给我跟随你的圣子的恩宠,无论他带我走到那里去。
承诺:「因上主至大至尊,可敬可畏,他是统治宇宙的伟大君主。」(咏47:3)
赞颂:圣依搦斯心中保存了耶稣的话:「有些阉人,却是为了天国,而自阉的。」(玛19:12)。这为她赢得了殉道的荣冠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