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那些坐在死亡阴影之地的人,为他们出现了光明。」(玛4:16)


在地球的北半球,阴暗而多云。白天很短,黑夜很长。新一年决议的新颖已经消逝,而外面很冷。此外,在属神上而言,这是死亡阴影之地(参阅玛4:16)。这是描述你的生活吗?


随后,突然之间,在这种阴暗中,一道明亮的皓光闪耀着:是基督的皓光。复活节守夜礼仪是生动地传递出由黑暗至光明的图像。黑暗和死亡是强大的力量;光明和生命却更为有力。黑暗中的人往往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在黑暗之中;他们调节自己以适应黑暗。当光明显现时,那种对比是显而易见的;后来他们才意识到黑暗是那么的真实。专注于这个世界,同样会使我们的思想变得黑暗,而我们会试图透过融入更世俗的生活方式,来调节我们的生命。因而,我们的「光明」便「成了黑暗」(玛6:23)。


人们通常更喜欢黑暗(若3:19),而不去接近光明。但依撒意亚说,光明会引起欢乐(参阅依9:1-2)。基督是光(若8:12)。不要因度世俗的生活方式,而戴上「属神的太阳镜」,从而遮蔽了基督的光明。反之,要透过不断深化的祈祷、服务和学习生活,而走向光明(参阅若一1:7)。


祷告:天父,请帮助我将任何生活方式作出必要的改变,以生活在上主的光明中。
承诺:「上主是我的光明,我的救援,我还畏惧何人?」(咏27:1)
赞颂:「你们拆毁这座圣殿,三天之内,我要把它重建起来。」(若2:19)慈悲的耶稣,你的复活是我们复活的先驱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