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担保,是未见之事的确证。」(希11:1)


我们得救是由于恩宠,借着信德(弗2:8)。 「一切都是由于信德,为的是一切都本着着恩宠。」(罗4:16)因此,对上主的信德是绝对必要的。然而,这带来了一个问题,因为我们缺乏信德(参阅谷4:40)。耶稣提出这个问题:「人子来临时,能在世上找到信德吗?」(路18:8)我们必须向上主高呼:「我信!请你补助我的无信吧!」(谷9:24)「信德是所希望之事的担保」(希11:1)。它是对安全、稳定、肯定和无条件爱的确实、实质性的保证。我们可以放心,因为上主是我们一心依靠的磐石(参阅咏18:3)和我们的「阿爸,父啊!」(参阅玛6:9;迦 4:6)我们被安稳地拥抱在他充满着爱的双臂之中。


信德是一段非常良好关系的成果。为了获得天主的爱如此实质的、确信的保证,我们必须真正而且深刻地认识上主。耶稣曾教导及祈祷说:「永生就是:认识你,唯一的真天主,和你所派遣来的耶稣基督。」(若17:3)圣保禄祈祷说:「我只愿认识基督。」(斐3:10)我们也应该为认识天主祈祷,好能对他怀有信德。


祷告:圣父,愿我对你的爱使我得到在你内的信德。愿这信德使我体会到「基督的爱是怎样的广、宽、高、深。」(弗3:18)愿这更深的爱带来更深的信德。
承诺:「【所有】这些人都怀着信德死了。」(希11:13)
赞颂:圣多瑪斯阿奎纳曾写道:「信德被认为是超越理智的,不是因为信德不涉及理智的行动,而是因为涉及信德的理智,不能引导人了解属于信德的事物。」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