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不要轻视上主的惩戒。」(希12:5)


今天许多基督徒在听到上主的惩戒时,会想到要早起些去参与弥撒,要勤于每天的祈祷和研读圣经、禁食和投身于服侍上主。但当希伯来书的作者写到上主的惩戒时,他想到的是基督徒殉道,因为「与罪恶争斗」,可能会「到流血的地步」(希12:4)。希伯来书的受众也知道,惩戒是要被「当众受嗤笑、凌辱和磨难……监禁」,「财物」被政府所充公(希10:33-34)。我们受的惩戒与他们受的相比,似乎是有点奢侈。


我们和希伯来人看待上主的惩戒时是有差异的,明显是因为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。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,暴力和迫害并没有发生在我们的家庭中。然而,我们的差异也可能显示,我们的基督徒生活已逐渐淡化,对魔鬼没有威胁,而且掺合了罪恶。你认为怎样呢?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我来是为「把火投在地上」(路12:49)。
承诺:「你们应设法与众人和平相处,尽力追求圣德;若无圣德,谁也见不到主;又应该谨慎,免得有人疏忽天主的恩宠,免得有苦根子长出来,而累及你们,使许多人因此蒙受玷污。」(希12:14-15)
赞颂:年青人利则,不断为这个世界中,特别年青人间贞洁之德的重生而祈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