若翰曾给黑落德说:「你不可占有你兄弟的妻子。」(谷6:18)


洗者圣若翰怀着爱德和勇气对黑落德说:「你不可占有你兄弟的妻子。」(谷6:18)希伯来书的作者同样怀着爱德和勇气,清楚和率直地训导说:「在各方面,婚姻应受尊重,床笫应是无玷污的,因为淫乱和犯奸的人,天主必要裁判。」(希13:4)圣保禄说「在爱德中持守真理」(弗4:15),他一而再,再而三、清楚和强调地宣称说:「因为你们应该清楚知道:不论是犯邪淫的,行不洁的,或是贪婪的──即祟拜偶像的──在基督和天主的国内,都不得承受产业。不要让任何人以浮言欺骗你们,因为就是为了这些事,天主的忿怒才降在这些悖逆之子身上。所以你们不要作这些人的同伴。」(弗5:5-7;参阅格前6:9ff;迦5:21;罗1:18-32;得前4:7-8)本身就是「真理」(若14:6)和「爱」(若一4:16)的耶稣,教导我们说:「我却对你们说:凡注视妇女,有意贪恋她的,他已在心里奸淫了她。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,剜出它来,从你身上扔掉。」(玛5:28-29)


如果我们是耶稣的门徒,并真正爱他和他的人民,我们就是圣洁的,并要呼吁别人成为圣洁的。如果我们不去告诉世上如同黑落德的人,他们的通奸和性罪行是不对的,我们就是默许他们犯下的谋杀、暴行和斩首等等的罪恶。如果我们不捍卫圣洁,我们就是没有捍卫生命。


要圣洁。纵使要失去生命,也不要失去你的灵魂。要坚持圣洁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赐予我爱德、勇气和圣洁。
承诺:「耶稣基督昨天、今天,直到永远,常是一样。」(希13:8)
赞颂:传福音的热忱引导圣安斯卡去到斯堪的纳维亚(Scandinavia)传播福音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