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宗徒们聚集到耶稣跟前。」(谷6:30)


当耶稣第一次召选和给一些宗徒起名并派遣他们时(参阅谷3:13-19),群众如同全面解除束缚,蜂拥而来,以致耶稣家乡的人称「他疯了」(谷3:21),而且,从耶路撒冷下来的经师们声称「他附有贝耳则步」(谷3:22),即附了魔。


当描述「耶稣叫来十二门徒,开始派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出去,赐给他们制伏邪魔的权柄」(谷 6:7)时,圣马尔谷相信,事情又再次全面解除束缚,他在福音书这里插入了黑落德王把洗者圣若翰斩首的记载(参阅谷6:14)。


当耶稣通过教宗圣若望二十三世召集所有宗徒的继任者,即全世界所有主教,于梵蒂冈召开第二届大公会议时,似乎全面解除束缚了。


然而,耶稣从未让这情况扰乱他。当全面解除束缚时,耶稣再次召唤「宗徒们聚集到他跟前」(谷6:30),他牧养、教训和喂养他的教会(参阅谷6:34ff)。他施行了增饼奇迹(参阅谷 6:41),并使那些爱他和「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,获得益处。」(罗8:28)


耶稣通过他的教会工作,并将天国的钥匙交给了教会(玛16:19)。因而她可以击溃阴间的门,但「阴间的门决不能战胜她」(玛16:18)。我们的主教,作为宗徒的继承者,我们属于他们权下,他们对于魔鬼是一种威胁。从宗徒传下来的教会拥有权柄和得到胜利。要爱教会(弗5:25)、爱她的元首耶稣基督和她所有的主教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作为教会的一员,愿我全面解除束缚,成为对魔鬼的威胁,并使地狱全然失败。
承诺:「所以我们应借着耶稣,时常给天主奉献赞颂的祭献,就是献上我们嘴唇的佳果,颂扬他的圣名。」(希 13:15)
赞颂:当纳为他梦寐以求的工作作了三次面试,但每次公司都雇用了另一位同事。但他信赖天主,并惊讶地发现,这梦寐以求的工作所属的部门会被解散,工作由外面的公司承包,如果他得到了那份工作,他这时就会失业了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