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因为我曾决定,在你们中不知道别的,只知道耶稣基督,这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。」(格前2:2)


十七天后,四旬期将要开始。你在接下来的十七天内,会尝试以下的建议吗?效法圣保禄(格前11:1),直到圣灰礼仪的星期三那天,都只宣讲「这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。」(格前2:2)要「凭天主的德能」(格前2:5),才能在这十七天里只宣讲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。再者,这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的福音,「正是天主的德能,为使一切有信仰的人获得救恩。」(罗1:16)


我们如何避免耶稣基督的十字架「失了味……和使它毫无用处」呢? (玛5:13)我们要「双目常注视着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。」(希12:2)我们又如何避免失去对耶稣基督「起初的爱德」呢? (默2:4)当我们宣讲和默想那被钉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时,我们要体会他的苦难、他为我们倾流的宝血、以及他对我们无尽的爱;这样,我们就不会失了味,使它毫无用处,或停止了对他起初的爱德。如果我们抛弃了对耶稣基督「起初的爱德」(默2:4),他是会非常痛苦的。


我们会跟随一个手和脚上都有钉孔的人吗?要跟随他的脚步,我们就必须跟随他那血迹斑斑的脚印,一直走上加尔瓦略山的苦路。但谁会愿意跟随这样的信仰呢?为这世界思考的方式而言,这是愚妄的(格前1:18; 2:14)。但是当世人观察到,即使我们为爱那被钉在十字架的耶稣基督而付出受苦难的代价,却仍然充满喜乐、充满圣神时,他们或是会被「审判所犯的错误」(若16:8),或是「要被吸引来归向耶稣基督」(若12:32)。要每天宣讲被钉十字架的耶稣基督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将我与耶稣基督一同钉在十字架上,使我永不离弃他。
承诺:「为使你们的信德不是凭人的智慧,而是凭天主的德能。」(格前2:5)
赞颂:「我们的天主实在是拯救人的天主,上主天主使我们摆脱死亡的关口。」(咏68:21)复活了和慈悲的主耶稣基督,当那时候到来,请召唤我回天家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