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天主创造了天地。」(创1:1)


你想天主在你的生命中创造新事物吗?你想他创造友谊、自由、职务、工作、和平或希望吗?天主今天所创造的与昨天所作的一样(参阅希13:8)。


他开始创造时,以圣神的强风运行于水面上(创1:2)。如果你想有新的创造,便要在你的生命中,将圣神的恩赐燃点起来(弟后1:6-7)。


创造的另一个运行是天主的圣言。天主说了,就造成了(参阅创1:3, 6, 9, 11, 14, 20, 24, 26)。没有任何东西被创造,除非是通过天主的圣言(若1:3;参阅希11:3),「因天主的一句话,诸天造成」(咏33:6)。如果你并不想通过他的教会和教会的圣经来认识天主的圣言,那么,如果天主没有在你的生命中创造太多,请不要感到惊讶。


天主首先创造的是光(创1:3)。就像植物需要光来生长出叶子和果实一样,我们也需要天主的光,以使我们的生命成为美丽、结实累累的园子。要更新你的洗礼,你在洗礼中首先接受了基督的光。然后,受造和有创造力的光将闪耀得更为明亮。


天主在你生命中的新创造,圣神、圣言和光是最先的三个运行(参阅明天的部份)。


祷告:天父,请「给我再造一颗纯洁的心」(咏51:12)。
承诺:「凡摸到他的,就都痊愈了。」(谷6:56)
赞颂:圣保禄三木及同伴抵抗了不虔诚,而完全信赖天主,并有幸死去而成为殉道者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