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厄法达!......开了吧!」(谷7:34)


耶稣领那个又聋又哑的人「离开群众,来到一边」(谷7:33)。耶稣使那人远离嘈吵、混乱、怀疑、同辈的压力和消极情绪。这种平静的环境是非常适合进行全面医治。


有那么多的人什么都听,就是不听上主。尤其是,人会听恶魔的声音(创 3:1ff)。在今天的世俗文化中,恶魔的声音特别响亮,扭曲及重新定义天主善和圣的秩序。黑暗的国度称「恶为善,善为恶」(依5:20)。世俗文化反对天主和他的国度(参阅迦5:17)。当人听了这种不实的言论久了,就会信而且会反对天主。


在昨天的弥撒的读经中,我们读到天主创造婚姻是一男一女的结合(创2:21-24)。世俗文化试图重新定义婚姻,以扭曲、歪曲和反对天主的计划。今周初,弥撒读经中揭示了天主按照他神圣的形象创造了男人和女人(创 1:27)。世俗文化在恶魔的推动下,扭曲和混淆了性别认同,因而现在很多人对自己在天主计划中的角色充耳不闻。很多人感到困惑,因为他们听从了魔鬼而不是天主。


让耶稣单独带着你离开(谷7:33)。耶稣想要抚摸你的耳朵,并将它们开启给他的福音。要封锁撒殚的谎言。要听从上主并获得治疗。让凡有耳的,都要听从上主(谷4:9)。


祷告:天父,请使我对所有反对你的声音充耳不闻。开启我的耳朵,听从你并只是你。
承诺:「他所做的一切都好:使聋子听见,叫哑吧说话。」(谷7:37)
赞颂:圣思嘉在距离她兄长圣本笃的隐修院五英哩处,创立了修会团体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