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请指示给我。」(咏119:33)


有两种生活方式,天主赐给我们自由选择的能力。 「生死善恶,都在人面前;人愿意那样,就赐给他那样。」(德15:18)可是,他给了我们一切必要的指示,以对天主的方式说「是」,对撒殚的方式说「不」。如此,教会带领我们与今天答唱咏的圣咏作者一起祈祷说「请指示给我」(咏119:33)。我们需要向天主恳求他的指示,因为我们被赋予了选择的能力。


这种选择没有中立性。如此,在让那些受到我们在神修上关顾的人作出选择前,对他们作出指导是重要的。这尤其适用于我们的孩子。世界将通过撒殚来指导人,并且会大声地 、带着压力来作指导。我们基督徒也必须同样教导这些人,并怀着善牧的爱心这样做(参阅玛11:29)。正如你所指示的,怀着爱去做。


我们有自由选择我们自己永远的毁坏。我们也有自由选择永远的喜乐,并凭着我们信靠天主的生活,在我们所爱的人得救的过程中发挥影响力。上主宣告:「我今天将生命与幸福,死亡与灾祸,都摆在你面前,……你要选择生命。」(申30:15, 19)


祷告:天父,「求你开明我的眼睛,透视你法律的奇能。」(咏119:18)
承诺:「天主为爱他的人所准备的,是眼所未见,耳所未闻,人心所未想到的。」(格前2:9)
赞颂:赞美你,复活的耶稣,天主的智慧! (格前1:30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