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的心仍然迟钝吗?你们有眼看不见,有耳听不见吗?」(谷8:17-18)


耶稣为他门徒在属神上的盲目而感到震惊。他们看不到先后两次增饼和鱼的重要意义。他们看不到耶稣是谁。此种盲目最终导致耶稣的门徒在加尔瓦略山上舍弃他。


属神上盲目是耶稣死在十字架上的原因。它引起第三帝国、对六百万犹太人的大屠杀、数百年的奴隶制度和不计其数的种种暴行。属神上盲目导致饥荒、种族歧视、对儿童的性虐待、由于堕胎的大屠杀等等。


属神上盲目是因现世的神(参阅格后4:4)和我们与这自私的神的恶魔,以及俗世的人道主义同流合污所造成的。罪恶引致属神上盲目。罪恶的黑暗使我们盲目(参阅若一2:11),使我们盲目而成为瞎子(参阅若9:40),并使我们自我蒙蔽(参阅依29:9)。普世各个国家、城市甚至教会(参阅默3:17)都可能成为属神上盲目。


耶稣把世界分成两组——那些将成为瞎眼的和那些将可以看见的(参阅若9:39)。要悔改,办修和圣事,并要让耶稣治愈你的盲目。


祷告:圣父,借着每月的修和圣事,请恢复我的视力,并保护我免于成为在属神上的瞎子。
承诺:「诺厄在上主眼中蒙受恩爱。」(创6:8)
赞颂:圣济利禄及圣默多狄是斯拉夫民族的宗徒。他们把福音传扬到波兰、波希米亚、俄罗斯和保加利亚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