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要生育繁殖,在地上滋生縏衍。」(创9:7; 参阅创9:1)


堲经记载,天主给人类的第一句话:「你们要生育縏殖,充满大地。」(创1:28)为要肯定人类清楚接收了这个讯息,天主重复了两遍(创9:1, 7)。后来,罪利用了人类的生育,传递给了每个人堕落的特性。同样,当我们的生育似乎增加了我们的问题时,很多人便以避孕来回答。我们认为少一些人,即是给我们少一些问题,因为我们的问题已太多了。不过,主对我们在繁衍的问题上所作的回答,并非阻止我们生育,而是处理我们真正的问题,就是罪。例如:上主试图以诺厄那时洪水来清除我们的罪恶时,仍在继续命令我们要生育縏衍。


我们不需要避孕,而是要避罪。我们甚至不需要短暂避孕,而仍在继续拖延处理自己的罪。这只不过是另一个不作悔罪的借口。我们必须立刻悔罪,去办修和圣事。我们要将天主的话珍藏于我们心里,免得我们犯罪(咏119:11)。为救自己的性命,只有一个方法,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完全交付给主(玛16:25)。那么,我们的生育就会偕同主的爱和生命充满大地,使万民成为他的门徒(参阅28:19)。要悔改并要生育縏殖;要悔罪并要充满大地。


祷告:天父,请把你的祝福赐给一众基督徒夫妇,使他们都能有大而又健康的家庭。
承诺:「你是默西亚!」(谷8:29)
赞颂:乔治曾接受两次切除输精管手术,而最后,为了信仰之善,他接受了还原手术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