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前去服事上主时,……应预备你的心承受试探。」(德2:1)


我们必须期待,为准备自己接受考验,「凡是愿意在基督耶稣内热心生活的人,都必要遭受迫害。」(弟后3:12)要期待它。 「基督既然在肉身上受了苦难,你们就应该具备同样的见识。」(伯前4:1)


圣咏作者宣称:「若是我的仇人辱骂我,我还可容忍;......可惜是你,我的同僚,我的伙伴,我的友好!」(咏55:13, 14)我们是难以忍受我们最亲近的人对我们所造成的痛苦,因为我们没有预料到他们会伤害我们。


然而,我们必须像耶稣一样。他知悉并预料到他的宗徒和门徒会抛弃他、伯多禄会三次否认了他,以及犹达斯会背叛他。耶稣甚至知悉并预料到我们每个人都会透过我们的罪过,将他钉在十字架上。耶稣为所有考验中,最严峻的考验做好了准备。


要期待痛苦,但不要害怕它。反而要因着爱耶稣,而苦难中欢喜踊跃(伯前4:13;哥1:24)。


祷告:天父,请透过考验净化我。
承诺:「谁若想做第一个,他就得做众人中最末的一个,并要做众人的仆役。」(谷9:35)
赞颂:圣伯多禄达弥盎是一位有圣德的隐修士、主教、枢机和教会圣师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