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求,必要给你们;你们找,必要找着;你们敲,必要给你们开。因为凡是求的,就必得到。」(玛7:7-8)


一些妄想的圣经宣讲者和教师曾试图解释「求」、「找」和「敲」的不同意义。然而,这三个吩咐可能都是同一意义。耶稣只是简单和重复地告诉我们要祈求、祈求和再祈求。我们明白了吗?如果明白,那么,为什么耶稣要不断重复这话呢?


我们大多数人都会向上主祈求一两件事。可是,天主可能愿意我们向他祈求千百件事。耶稣告诉门徒说:「直到现在,你们没有因我的名求什么;求吧!必会得到,好使你们的喜乐得以圆满。」(若16:24)雅各伯书的作者更直言不讳地说:「你们得不到,是因为你们不求。」(雅4:2)


耶稣想要我们多求——不是因为我们不求,他就不会给,而是因为他要我们与他有更多的沟通。 「要我们住在他内,他也住在我们内。」(参阅若15:5, 7)我们要在他的临在中生活。他要我们所祈求的,不是出于自私,而是出于爱德(参阅雅 4:3)。他愿意我们与他分享我们生活的每一个细节。他愿意成为我们的「生命」(参阅迦2:20;斐1:21)。


要恒常地向他祈求,就是恒常地爱他,并在他内生活。要祈求「爱」(若一4:16)。要祈求「生命」(若14:6;参阅若11:25)。要祈求主耶稣基督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请在这个四旬期教导我,如何像你的孩子一样的向你祈求。
承诺:「唯愿你亲手拯救我们!上主!求你援助我这孤苦无告的人,除你以外,我没有别的依靠。你洞悉一切。」(艾4丙:19-20)
赞颂:依撒伯尔在堕胎合法化之前,就已经一直虔诚地祈求终止堕胎行为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