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赶快。」(玛5:25)


所有好事都有好结果。 「若恶人悔改,远离所犯的罪过,遵守我的法度,遵行我的法律和正义,必得生存,不至丧亡。」(则18:21)那「悔改成为好人的盗贼」曾经度过悲凄的生活,但却有好的结局,与耶稣「一同在乐园里」(路23:43)。


因为我们的结局是非常重要的,所以有些人想等到最后一刻才皈依主耶稣基督。但是,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。 「归向上主,不要迟缓,不要一天一天地拖延;因为,上主的义怒忽然降来,他要在报复的日期,将你消灭。」(德5:8-9)如果我们真的想与基督同死,为什么我们不想赶快与他同活呢?试想像一下,你要等到你快死的一刻才婚嫁!虽然你的婚姻不会有足够的时间导致婚姻破裂,但你会失去了多年婚姻的爱。当你把生命交给主耶稣时,你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早点这样做。


死于主耶稣基督的最好方法,就是在他内生活。如果你没有开始或不愿意开始,又如何能坚持下去呢?应该要「赶快」(玛5:25)去做。 「看!如今正是悦纳的时候;看!如今正是救恩的时日。」(格后6:2)此时此刻,要将你整个生命交付给上主。


祷告:仁慈的圣父,愿我不再错过与你同在的每一刻。
承诺:「你若在祭坛前,要献你的礼物时,在那里想起你的弟兄有什么怨你的事,就把你的礼物留在那里,留在祭坛前,先去与你的弟兄和好,然后再来献你的礼物。」(玛5:23-24)
赞颂:圣加大利纳德雷克塞尔带领许多人不仅用钱帮助贫穷的人,还付出他们的生命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