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……耗尽了你的财产……」(路15:30)


无论任何人对我们造成了多大的伤害,无论有人吞噬了多少我们的财产、意欲、计划、金钱、希望或梦想,没有人对我们的伤害,比我们的行为对天父造成的伤害更大。我们已经「吞噬」了天主赐给我们的恩赐、才能和宝藏。是的,我们可能已经回报了上主赐给我们的一切(咏116:12)。但是,即使我们为主舍命,我们仍然在某种程度上挥霍了他的恩赐,「耗尽了他的财产」。


法利塞人被认为会将他们的生命献给上主。可是,耶稣却这样责备他们:「瞎眼的向导!你们滤出蚊蚋,却吞下了骆驼。」(玛23:24)同样,我们是罪人,并且伤害了我们的天父,吞噬了他赐给我们的许多东西,却没有结出预期的果子。不过,天主是怜悯和仁慈的(咏103:8)。他喜爱「仁慈」(米7:18)。当我们悔改并请求他的宽恕时,他会非常高兴(路15:7, 10, 32)。


因此,让我们为吞噬了天主的财产而悔改。我们可能因吞下这个世界的财物而充塞了自己,满足了自己的私欲,同时却让我们的心灵饥饿(参阅箴13:19)。让我们宁愿吞下天主放在我们口中的东西:即圣体圣事(若6:51ff)和天主圣言的经卷(则3:3;默10:9)。


祷告:天父,愿我能每天吞下你的圣言和圣体圣事。为你的天国,请使用我,用尽我。
承诺:「那里有神相似你,赦免罪恶?」(米7:18)
赞颂:两位女士在朝拜圣体时,一起为艾斯德尔戒烟祈祷。就在他们不知道的那一刻,艾斯德尔特决定弃掉她的香烟,再也不抽烟了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