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有那个大民族,有这样公正的法令和规律,如同我今天在你们面前,所颁布的这一切法律呢?」(申4:8)


「天主是爱」(若一4:16)。因而,他愿意赐予人最好的,最伟大的。因此,他兴起伟大的人来作伟大的事。天主召叫我们成为伟大的,是因为他就是爱。


我们及我们的民族都将成为伟大的,若我们:


1)谨慎遵守天主的法律(参阅申4:6-8;玛5:19),


2)教导天主的诫命(参阅玛5:19),以及


3)爱护和服务天主的人民(参阅玛20:26)。


这种遵从、教导和服务所要求的是那么高,致使我们要像耶稣一样,为其他人犠牲我们的性命(参阅玛20:28)。伟大的意思,并非是自我实现,而是死于自我。伟大不是像般雀比拉多、黑落德、法利塞人或是处决耶稣的人,而是像在十字架上的耶稣。通往伟大之路是十字架的苦路。


你愿意以耶稣的标准成为伟大的吗?即使你不愿意,你会为爱天主和他的人民而成为伟大的吗?要选择伟大。要选择遵从、教导、服务、死亡和爱。要为爱而成为伟大的(参阅若一4:8)。


祷告:圣父,愿我借服务他人,而志愿成为伟大的,,好能取悦于你。
承诺:「他向大地发出自己的语言,他的圣旨便立即迅速奔传。他降雪像羊毛,他撒霜像尘宵。」(咏147:15-16)
赞颂:小爱莲盼望她的初领圣体,更甚于她的生日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