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忠实已丧失,已绝于他们口中。」(耶7:28)


我们的天父是信实的。耶稣基督是「忠实的见证」(默1:5),「忠信和真实者」(默19:11)。圣神是真理之神,也就是说,忠实(参阅若16:13)。三位一体的天主是完全忠信的(参阅得前5:24)。即使「如果我们不忠信,他仍然是忠信的,因为他不能否认自己。」(弟后2:13)天主的本性是忠信的。


天主召叫我们像他一样,成为圣的。这意味着我们必须是忠信的。你曾否忠信于你的洗礼承诺呢?我们必须是忠实的,这是基本的责任。作为已婚者、独身者、神职人员、修会会士、父母、孩子、世俗工作者或教会工作者,你曾否忠信于你自己的圣召呢?你曾否忠信于教会,包括对于教宗、主教、司牧和主内的兄弟姊妹呢?你曾否忠信于你对主赐给你去爱的那些人所说的话和承诺呢?


如果你已是忠信的,要把光荣归于天主,因为只有借着祂的恩宠,你才会是忠信的。如果你不曾是忠信的,要悔改,去办告解,接受天主的怜悯,而成为忠信的。在审判日,上主愿意对我们每一个人说:「好!善良忠信的仆人。」(玛25:21, 23)


祷告:天父,这四旬期使我在生命中成为忠信的,直至死亡。
承诺:「不随同我的,就是反对我;不同我收集的,就是分散。」(路11:23)
赞颂:若瑟是一名乌干达司铎,在苏丹的传教士。在过去六年里,他已经为15,000名苏丹人施洗进入天主教会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