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回来归向上主。」(欧14:3)


我们可能曾经如荡子一样,离家出走(参阅路15:13),只顾我行我素,并因罪疚而跌倒(参阅欧14:2)。我们因见到猪生活得比我们更好而感到不满(参阅路15:16-17)。最后,我们决定弃绝罪恶,并恳求上主的宽恕。


上主喜欢看见我们,因为他愿意治疗我们的不忠,使他的怒气远离我们(参阅欧14:5)。唯一的问题是,天主愿意从心里自由地疼爱我们(参阅欧14:5)。他愿意爱我们,多于我们渴望被爱。但我们却害怕全然领悟「基督的爱是怎样的广、宽、高、深」(弗3:18)。因为若我们全然领悟,我们便会意识到我们有责任而「应当全心、全灵、全意、全力爱上主」(谷12:30)。我们要这样的爱,「该弃绝自己」(路9:23)。我们必须悔改,不仅是因为自私和罪恶是绝路,更因为「天主是爱」(若一4:16),他已圆满地、恒常地和无限地爱了我们。


你的悔改是否主要包含离开败坏和自毁,抑或是你正在悔改以回归于你那位身为爱的上主呢?你是否正试图仅置身于阴间之外,抑或是你想跟耶稣在天堂里见面呢?


祷告:天父,我愿意爱你多于为了感觉良好,或为了要进天堂。
承诺:「我要以麦子的精华养育选民,以石中的蜂蜜饱飨他们。」(咏81:17)
赞颂:圣博德(St. Patrick)奇迹般逃脱了他的奴隶主人,而甚至更奇妙的是,他回去把他们从罪恶的奴役中释放出来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