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达味之子若瑟,不要怕。」(玛1:20)


在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不久之前,他祈祷说:「圣父啊!求你因你的名,保全那些你所赐给我的人。」(若17:11)「求你保护他们脱免邪恶」(若17:15)。我们需要时刻警醒,因为我们「的仇敌魔鬼,如同咆哮的狮子巡游,寻找可吞食的人。」(伯前5:8)因为我们处于如此的危险之中,所以上主已委派自己的天使来保护我们(咏91:11),而圣神也委派牧者来保护我们这群教会的羊群(宗20:28)。


为所有人来说,可能最伟大的的保护者就是圣若瑟。他接受了最艰巨的保护任务:要保护耶稣和他的母亲玛利亚。若我们让他的话,他也会保护我们。


我们的确需要所有我们能得到的保护者,顾虑到我们的生命受到邪魔的威胁,危害到我们的健康,诱惑反抗我们的信仰,反对我们的职务,诋毁我们的人格,以欺骗攻击真理及在社中会制造混乱。我们生活于非常危险的时代。我们需要比过去更多的保护者,而且比过去更需要圣若瑟。


感谢上主,因为他把圣若瑟赐给了你,作为你的保护者。要请求他保护你,并如父亲般养育你。然后,要以热诚、勇毅、信心及平安地为耶稣而活。圣若瑟,请为我们祈祷。


祷告:天父,纵使在我左边倒毙一千,在右边跌仆一万(咏91:7),愿我都能安然渡过。
承诺:「你的家室和王权,在我面前永远存在,你的王位也永远坚定不移。」(撒下7:16)
赞颂:「义人的父亲,必欣然喜乐;生育慧子的,必为此欢腾。」(箴23:24)圣若瑟,请为所有父亲祈祷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