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,你已痊愈了,不要再犯罪,免得你遭遇更不幸的事。」(若5:14)


卢维尔神父(Fr. Al Lauer)是「生命之粮」的创办人和长时期的作者,经常讲解关于治愈。他在治疗服务期间,经常的一个规劝是:「天主治愈你,为他的王国服务。他没有治愈你,那么,你可能是地狱里最健康的人!」


卢维尔神父时常以圣伯多禄的岳母作为接受治疗的榜样。她发烧了(谷1:30)。耶稣医治了她,她立刻站起来,并开始服侍耶稣和宗徒们(谷1:31)。这是要达到的目的:就是从我们身体和精神的病弱中得到医治,并为服务(弗2:10)、福传(罗1:5)、钦崇和圣洁的生活(弗1:4)而得到医治。


有一个男人患病已经三十八年了。耶稣治愈了他,并且劝告他弃绝罪恶,这样他就不会发生「更不幸」的事情(若5:14)。还有比卧床不起三十八年更差的事情:罪恶的生活和永远的地狱中。


耶稣的医治既是精神上的,也是身体上的。他不会对医治半途而废。因此,「不要再犯罪」(若5:14)。要让耶稣治疗之爱触动你,一生在他的国度里服务。


祷告:耶稣,请运用我引导成千上万的人接受你的医治,并一生投身于你的服务。
承诺:「天主是我们的救助和力量,是患难中最易寻到的保障。因此,纵使地动山崩,堕入海心,我们也绝不会疑惧横生。」(咏46:2-3)
赞颂:由于对复活耶稣的信德,玛嘉烈在丈夫意外去世后,她可以在圣德中成长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