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是父派遣了我。」(若5:36)


主耶稣强烈地意识到他被天父派遣去世界执行传扬福音的职务。在若望福音中,耶稣至少三十八次提到自己是天父派遣的!他一再强调,我们必须相信是天父派遣了他(参阅若17:21)。天父和耶稣不断地证明主耶稣就是天父派遣的(参阅若5:36)。主耶稣甚至告诉他的门徒天父爱他们,因为他们相信他是天主所派遣的(参阅若16:27)。


我们门徒要效法耶稣。要像耶稣一样,我们必须常常意识到我们是天父所派遣的。将自己作为被派遣的,对我们是什为重要。我们不应将自己认定为邮递员、工头、图书管理员或家庭主妇,而该效法耶稣和宗徒,将自己认定为是由天主所派遣的(参阅若10:36;弟后1:1;铎1:1)。


主耶稣告诉他的宗徒:「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样派遣你们。」(若20:21)在每次弥撒礼成(意思是「派遣」),我们被派遣「去宣扬主的福音」。因此,每次弥撒礼成时,我们是被主派遣到世界上去执行传扬福音的职务(若17:18)。主耶稣告诉我们:「看,我派遣你们。」(路10:3)「你们去,把一切有关生命的话,讲给百姓听。」(宗5:20)


祷告:天父,我听到你的声音说:「我将派遣谁呢?谁肯为我们去呢?……我在这里,请派遣我!」(依6:8)
承诺:「我所行的这些工程,为我作证:证明是父派遣了我。」(若5:36)
赞颂:圣多利波(St. Toribio)是西班牙的法律学教授。他后来被任命为主教,并被派往秘鲁的里马。据说他为里马的圣罗撒(St. Rose of Lima) 和圣玛尔定波雷斯(St. Martin de Porres)施行了坚振圣事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