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们想捉住他,但没有人向他下手,因为他的时辰还没有到。」(若7:30)


耶稣多次在强烈的对立势力中公开坚守他的立场,并大胆地宣讲天主的圣言。 「于是,有几个耶路撒冷人说:『这不是人们所要图谋杀害的人吗? 看,他放胆地公开讲道,而没有人对他说什么!』」(若7:25-26)


主耶稣无所畏惧的关键是:


1)他与他父亲的关系。因为耶稣知道父爱他(参阅若5:20),他完全信任他的父亲会全面保护他,直到他受苦的「时辰」到来(参阅若7:30;12:27)。


2)他知道是被父派遣来宣讲天主的圣言,并得到天父全力的支持(参阅玛28:18;若5:36;7:16)。因为耶稣是为他的父亲,而不是为他自己寻求光荣(参阅若7:18),他心内燃烧着的热情,并没有因为自我保护而畏缩。


3)他的爱。在他的「爱内没有恐惧,反之,他圆满的爱把恐惧驱逐于外。」(若一4:18)


主耶稣对他的门徒说过,现在也对我们说:「就如父派遣了我,我也同样派遣你们。」(若20:21)。让我们满怀信心地在天主的国中坚守立场。在我对头面前,天主会赐给我们力量(参阅咏23:5)。 「若是天主偕同我们,谁能反对我们呢?」(罗8:31)我们可以像圣咏作者一样说:「他们在我困厄之日袭击我,然而上主却作了我的城堡;他引领我步入广阔的平原,他因喜爱我,而给了我救援。」(咏18:19-20)


祷告:天父,我知道恐惧是没有用的。请增加我对你的信赖(谷5:36),并带走我所有的恐惧。
承诺:「义人的灾难虽多,上主却救他免祸。」(咏34:20)
赞颂:多年来,达尼尔(Dan) 一直怨恨他严厉、冷漠的父亲。主耶稣却软化了他们的心,而现在他们已有了亲密的关系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