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信么?」(若11:26)


在两周内,世界上每一个在复活节参与弥撒的人,都将受到挑战去拒绝撒殚、拒绝它所有的作为和它所有空洞的承诺。我们拒绝撒殚,因为我们相信圣父、圣子及圣神。圣神要把我们引入一切真理(若16:13),包括相信「圣而公教会、诸圣的相通、罪过的赦免、肉身的复活和永恒的生命。」圣洗承诺伟大更新的最后一句话是「肉身的复活和永恒的生命。」


在两周内,耶稣要像他曾对圣玛尔大说的那样,对我们说:「我就是复活,就是生命。」(若11:25)他将会问我们:「【你们】信么?」(若11:26)靠着天主的恩宠,我们将能够回答说:「是的,主,【我们已相信】你是默西亚,天主子,要来到世界上的那一位。」(若11:27)如果我们相信耶稣是默西亚和天主子,我们相信他就是复活、就是生命,他将要打开我们的坟墓(则37:12),使我们的身体从死者中复活,并且赐给我们永生。


把你的目光注视着复活的天主圣子(参阅希12:2)。看见耶稣死在十字架上,又从死者中复活。使拉匝禄从死者中复活的耶稣,将要赐给我们信德去相信他,更新我们圣洗的承诺,从而从死者中复活以达到永生。


祷告:圣父,在接下来的两周内,无论要付出什么代价,请增加我的信德。
承诺:「如果那使耶稣从死者中复活的圣神住在你们内,那么,那使基督从死者中复活的,也必要借那住在你们内的圣神,使你们有死的身体复活。」(罗8:11)
赞颂:「我只愿认识基督和他复活的德能,参与他的苦难,相似他的死。」(斐3:10)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