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与我同在的上主,好像是一位孔武有力的战士,为此迫害我的人只有失败,决不能制胜。」(耶20:11)


我们正处于我们地球上,可能被证明是最重要两周的门槛上。在圣周、逾越节三日庆典、复活节及复活节八日庆期内,我们将看到耶稣做他天父的工作,并开始意识到「父在【耶稣】内,【耶稣】在父内」(若10:38)是什么意义。在接下来的两周里,许多人将开始相信耶稣(若10:42)


然而,圣周,逾越节三日庆典和复活期的令人惊叹的恩宠并非没有争议的。像耶肋米亚一样,我们可能会受到谴责,而且不得不面对「惊慌四起」(耶20:10)。与耶稣在一起,我们便可能感觉到,自己好像正在被人砸石头一样——但不是用石头,而是用侮辱性的言辞、多种问题和累积的压力(参阅若10:31)。


不要让自己被操纵而错过了接下来两周的悲伤和喜乐。 「双目常注视着信德的创始者和完成者耶稣」(希12:2)。要尽可能地清除你的日程安排。要以个人、家庭和团体祷告的黄金时段,奉献给天主。要与天主和那些伤害过你的人们和好。去领受告解圣事。要设法每天参与弥撒,并在每一次弥撒前后都阅读每日读经的经文。要使这接下来的两周,成为改变生活的静修和改变世界的庆祝。 「如今正是悦纳的时候;看!如今正是救恩的时日。」(格后6:2)


祷告:圣父,在接下来的两周里,请给我做远超我所求所想的事情(弗3:20)。
承诺:「你们应歌颂上主,赞扬上主,因为他从恶人的手中,救出了穷苦人的性命。」(耶20:13)
赞颂:皮特新年所作的决定,是至少每月去办告解,每天参与弥撒——而靠着天主的恩宠,他遵守了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