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们想什么?他来不来过节呢?」(若11:56)


如果耶稣在复活节时,以有形和光荣的身体亲自来到你的堂区,他会被接纳吗?如果他决定要重新整顿圣堂内的一切,会怎样呢?圣堂的职员会逮捕他吗? (参阅若7:44-46)又如果耶稣说他不相信我们美国人的生活方式,以及其对我们堂区教友生活方式的影响,会怎样呢?我们会开放接受真相吗?


「从那一天起,他们就议决要杀害耶稣。」(若11:53)你所属的堂区是否希望耶稣干涉堂区事务呢?你的堂区对自己的圣堂比对全人类的得救更感兴趣吗?他们又说:「这人行了许多奇迹,我们怎么办呢?如果让他这样,众人都会信从他,罗马人必要来,连我们的圣殿和民族都要除掉。」(若11:47-48)


许多堂区会拒绝让圣神在教会内作为活跃的成员,从而淡化事工和限制天主的力量,好让他们不会失去许多不冷不热的教友。 「因此,耶稣不再公开地在【那些团体】中往来,却从那里往临近荒野的地方去,来到一座名叫厄弗辣因的城,在那里和他的门徒住下了。」(若11:54)耶稣似乎在共产主义国家的地下教会、第三世界的「以家庭为基础的团体」、不被注重的小型祈祷团体、修会小团体等等的地方,更受欢迎。


「你们想什么?他来不来过节呢?」(若11:56)


祷告:耶稣,愿没有什么能阻挡在你我之间。
承诺:「看,我要把以色列子民从他们所到的异民中领出……引他们回到自己的地域。」(则37:21)
赞颂:占是一个无神论主义者,在他病入膏肓的时候遇到了生活的天主。他康复后,接受了主耶稣救赎的恩宠,并向全世界为主作见证。
中文翻译取材自One Bread, One Body,由美国Presentation Ministries 所出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