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(瑪28:20)


I. 經文 (瑪 28:16-20)十一個門徒就往加里肋亞,到耶穌給他們所指定的山上去了。他們一看見衪,就朝拜了衪,雖然有人還心中疑惑。耶穌便上前對他們說:「天上地下的一切權柄都交給了我,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,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,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。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


II. 金句:「看!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,直到今世的終結。」(瑪28:20)


III. 主旨


反省:金句裡面的「看」字很重要。它有提醒的意思,有邀請的意味。的而且確,主許諾和信仰他的人「天天在一起」,但我們必須要懂得「看」,就是要張開雙眼,去觀察,去發現,去意識!


睡覺很舒服,但閉起的雙目,看不到什麼,所以主要我們醒寤。人生旅途,說長不長,說短也不短,總有起伏曲折。在幽谷暗角的時候,看不到光明,我們會以為主耶穌不在,會以為他離我們而去,因而徬徨恐慌,可是,在高峰興奮之時,也不一定就會看,因為有可能被勝利沖昏頭腦,以為一切都是自己的努力成果,所以也看不到主的臨在。


說了這麼多,你「看」到嗎?


小兄弟夏志誠神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