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,就被接升天,坐在天主的右邊。(谷16:19)


I. 經文 (谷16:15-20)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往普天下去,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,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;但不信的必被判罪。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:因我的名驅逐魔鬼,說新語言,手拿毒蛇,甚或喝了什麼致死的毒物,也決不受害;按手在病人身上,可使人痊癒。」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,就被接升天,坐在天主的右邊。他們出去,到處宣講,主與他們合作,並以奇蹟相隨,證實所傳的道理。


II. 金句:主耶穌給他們說了這些話以後,就被接升天,坐在天主的右邊。(谷16:19)


III. 主旨


反省:升天的耶穌當然是滿有光榮輝耀。可是,不要忘了,這位升天的耶穌其實就是那位不久前蒙難受苦,被人唾棄的耶穌,而他今日的升天與他之前的苦難是有著直接關係的。逾越奧跡指的是包括苦難、死亡、復活和升天的整個過程。


因此,如果我們也願意和耶穌一樣的升天,願意和天主永遠同在,那麼,我們也就要如同他那樣的行事為人,那樣的徹底愛主愛人。活在愛內的人,永遠不會死亡,因為愛就是天主。


夏志誠輔理主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