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地要過去,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。(谷13:31)


I. 經文 (谷13:24-32)耶穌說:「但是,在那些日子裏,在那災難以後,太陽將要昏暗,月亮不再發光;星辰要從天上墜下,天上的萬象也要動搖。那時,人要看見人子帶著大威能和光榮乘雲降來。那時,他要派遣天使,由四方,從地極到天邊,聚集他的被選者。」「你們應由無花果樹取個比喻:幾時它的枝條已經發嫩,生出葉子,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。同樣,你們幾時看見這些事發生了,就該知道:他已近在門口了。


我實在告訴你們:非到這一切發生了,這一世代決不會過去。天地要過去,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。至於那日子和那時刻,除了父以外,誰也不知道,連天上的天使和子都不知道。」


II. 金句:天地要過去,但是我的話決不會過去。(谷13:31)


III. 主旨


反省:天地乃是由天主的話所造成的,所以天地即使過去了,祂的話也不會過去。


可是,人們看得見的是天與地,而不是祂的話,因而會誤以為天地才是長久。這裏需要的是信德。我們有嗎?


夏志誠輔理主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