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 (若14:27)


I. 經文 (若14:23-29)耶穌回答說:「誰愛我,必遵守我的話,我父也必愛他,我們要到他那裏去,並要在他那裏作我們的住所;那不愛我的,就不遵守我的話;你們所聽到的話,並不是我的,而是派遣我來的父的話。我還與你們同在的時候,給你們講論了這些事;但那護慰者,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派遣來的聖神,他必要教訓你們一切,也要使你們想起,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。」「我把平安留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;我所賜給你們的,不像世界所賜的一樣。你們心裏不要煩亂,也不要膽怯。你們聽見了我給你們說過:我去;但我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。如果你們愛我,就該喜歡我往父那裏去,因為父比我大。如今在事發生前,我就告訴了你們,為叫你們當事發生時能相信。


II. 金句: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 (若14:27)


III. 主旨


耶穌的平安不在於事事順遂,樣樣稱心的外圍環境,而在於完全置信於父的內裏心境。生命中再大的風浪打擊,甚至被釘在十字架上,都無法改變他對父的信賴投靠,因為他持守自己是子的身份到底。


藉着天主子耶穌,我們也成了父的義子義女。我們所有的平安,世界也不能奪去。既然如此,我們還擔心甚麼?


夏志誠輔理主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