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找到了,就把它藏起來,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(瑪13:44)


I. 經文 (瑪 13:44-52)「天國好像是藏在地裏的寶貝;人找到了,就把它藏起來,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」「天國又好像一個尋找完美珍珠的商人;他一找到一顆寶貴的珍珠,就去,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它。」「天國又好像撒在海裏的網,網羅各種的魚。網一滿了,人就拉上岸來,坐下,揀好的,放在器皿裏;壞的,扔在外面。


在今世的終結時,也將如此:天使要出去,把惡人由義人中分開,把他們扔在火窯裏;在那裏要有哀號和切齒。這一切你們都明白了嗎?」他們說:「是的。」他就對他們說:「為此,凡成為天國門徒的經師,就好像一個家主,從他的寶庫裏,提出新的和舊的東西。」


II. 金句:人找到了,就把它藏起來,高興地去賣掉他所有的一切,買了那塊地。(瑪13:44)


III. 主旨


去年一齣著名的韓劇《太陽的後裔》,其中一首主題曲名為《You are my everything》(你是我的一切)。我想不少熱戀中的男女,情到濃時都把對方視為自己的一切、生命的全部,天下間祇有自己的愛侶是最重要的,為了愛情,其他一切都可犧牲、放棄。


今天耶穌藉比喻說出天國的價值超越一切,當人真正「發現了」或「找到了」天國,是會不惜任何代價為獲得它,而得到天國的那份喜樂實在無可比擬,因為天國才是真正使人滿足的寶貝,值得人為了它而犧牲、放棄一切。


假如是這樣,為甚麼那麼多人沒有感受到得到天國的那份喜樂雀躍?或許為這些人,天國仍「隱藏」着,被世俗的掛慮而「埋在地裏」,未被真正「發現」或「找到」。


你為找到並獲得天國而興奮嗎?


碧岳小兄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