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為漁人的漁夫。(谷1:17)


I. 經文 (谷1:14-20)若翰被監禁後,耶穌來到加里肋亞,宣講天主的福音,說: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當耶穌沿著加里肋亞海行走時,看見西滿和西滿的兄弟安德肋,在海裡撒網,他們原是漁夫。耶穌向他們說:「來跟隨我!我要使你們成為漁人的漁夫。」


他們便立刻拋下網,跟隨了他。耶穌向前行了不遠,看見載伯德的兒子雅各伯和他的弟弟若望,正在船上修網。耶穌遂立即召叫他們;他們就把自己的父親載伯德和傭工們留在船上,跟隨他去了。


II. 金句:成為漁人的漁夫。(谷1:17)


III. 主旨


耶穌召叫門徒,要使他們成為漁人的漁夫,就像天主召叫約納去尼尼微宣講,是希望人悔改得救,罪人願悔改,不論是猶太人或外邦人,都會得天主憐憫。悔改就要像保祿所說的過新生活,不依戀世俗。


我修道,名義上是不依戀世俗,但我仍是生活在世俗中,祇要貪圖享樂安逸,懶於工作漁人,不單自己不能得救,更會給他人立下壞表樣,難導人悔改。


但願我能像宗徒般勇於跟隨耶穌基督,成為勤於漁人的漁夫,不會為了娛己而愚己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