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們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。(谷6: 12)


I. 經文 (谷6: 7-13)耶穌叫來十二門徒,開始派遣他們兩個兩個地出去,賜給他們制伏邪魔的權柄,囑咐他們在路上除了一根棍杖外,甚麼也不要帶:不要帶食物,不要帶口袋,也不要在腰帶裏帶銅錢;卻要穿鞋,不要穿兩件內衣。又對他們說:「你們無論在那裏,進了一家,就住在那裏,直到從那裏離去;無論何處不接待你們,或不聽從你們,你們就從那裏出去,拂去你們腳下的塵土,作為反對他們的證據。」他們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,並驅逐了許多魔鬼,且給許多病人傅油,治好了他們。


II. 金句:他們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。(谷6: 12)


III. 主旨


他們就出去宣講,使人悔改,驅魔治病,接受的人會照顧門徒的食宿,而門徒在一處地方,祇留在一家之中。兩個兩個出去,既可互相照應,也可互相鼓勵監督;一處祇留在一家,提醒門徒不要揀飲擇食。


十二門徒是耶穌親自召選為祂宣講救人的,先知是天主親提向人說預言的,而我們其實也是天主在基督內揀選的,祇要我們信祂就可得救。


但信要求相稱的行為,即使我是修道人,如果沒有按祂的教導生活,驕傲自我、好逸惡勞、瞞上欺下、揀飲擇食、趨炎附勢、口不擇言,我也不是真信天主、信耶穌基督,別人也很難相信我們所宣講的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