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他所做的一切都好:使聾子聽見,叫啞吧說話。(谷7:37)


I. 經文 (谷7:31-37)耶穌又從提洛境內出來,經過漆冬,向着加里肋亞海,到了十城區中心地帶。有人給他帶來一個又聾又啞的人,求他給他覆手。耶穌便領他離開群眾,來到一邊,把手指放進他的耳朵裏,並用唾沬,抹他的舌頭,然後望天歎息,向他說:「厄法達!」就是說:「開了罷!」他的耳朵就立時開了,舌結也解了,說話也清楚了。耶穌遂囑咐他們不要告訴任何人;但他越囑咐他們,他們便越發宣傳;人都不勝驚奇說:「他所做的一切都好:使聾子聽見,叫啞吧說話。」


II. 金句:他所做的一切都好:使聾子聽見,叫啞吧說話。(谷7:37)


III. 主旨


按先知所說,天主親來時聾子聽見、啞吧說話,耶穌所行的表示天主已親來了。見到天主親來,又怎能閉口不言?但我有看到聾子聽見、啞吧說話嗎?我的心神可有感到潤澤?


天主選了貧者,如我仍以貌待人,就不是按耶穌基督教導的天主精神生活,感受不到祂所做的一切都好:就是祂怎樣使聾子聽見,叫啞吧說話。主耶穌,求祢幫助我不要以貌待人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