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應當謹慎,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,及人生的掛慮所累。(路21:34)


I. 經文(路21:25-28, 34-36)耶穌說:「在日月星辰上,將有異兆出現;在地上,萬國要因海洋波濤的怒號而驚惶失措。眾人要因恐懼,等待即將臨於天下的事而昏絕,因為諸天的萬象將要動搖。那時,他們要看見人子,帶着威能及莫大光榮乘雲降來。這些事開始發生時,你們應當挺起身來,抬起你們的頭,因為你們的救援近了。


你們應當謹慎,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,及人生的掛慮所累時,那意想不到的日子臨於你們,因為那日子有如羅網,臨於全地面的一切居民。所以,你們應當時時醒寤祈禱,為使你們能逃脫即將發生的這一切事,並能立於人子之前。」


II. 金句:你們應當謹慎,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,及人生的掛慮所累。(路21:34)


III. 主旨


記念耶穌基督誕生,先看祂將如何再來。耶穌再次提醒我們時刻保持醒寤,勿為享受和俗世而違愛犯誡失義,才能在祂再來時無可指摘,安立在祂前。祇是,即使修了道,我就不貪口腹之慾、不愛受人讚賞、不慕虛榮、不戀權位、不自大、不嫉妒、不搬弄是非、不詛咒辱罵、不浪費、不躲懶嗎?可惜我仍不時會有這些問題。但願我能時刻想起今天的教訓:你們應當謹慎,免得你們的心為宴飲沉醉,及人生的掛慮所累。能一步一步的擺脫這些惡習,好能縮短日後輪候進入天國的時間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