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,你們要聽從他! ﹙路9:35﹚


I. 經文 ﹙路9:28-36﹚耶穌帶着伯多祿、若望和雅各伯上山去祈禱。正當他祈禱時,他的面容改變,他的衣服潔白發光。忽然,有兩個人,即梅瑟和厄里亞,同他談話。他們出顯在光耀中,談論耶穌的去世,即他在耶路撒冷必要完成的事。伯多祿和同他在一起的,都昏昏欲睡。他們一醒,就看見他的光耀和在他旁侍立的兩個人。


那二人正要離開時,伯多祿對耶穌說:「老師,我們在這裏真好!讓我們搭三個帳棚:一個為你,一個為梅瑟,一個為厄里亞。」他原來不知道說甚麼了。他說這話的時候,有一片雲彩遮蔽了他們。他們進入雲彩時,門徒們就害怕起來。雲中有聲音說:「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,你們要聽從他!」正有這聲音時,祇見耶穌獨自一人。在那些日子,他們都守了秘密,把所見的事一點也沒有告訴任何人。


II. 金句:這是我的兒子,我所揀選的,你們要聽從他! ﹙路9:35﹚


III. 主旨


我們在新約下受洗歸於耶穌基督,與天主立約,藉聖洗出死入生。但最終能否入福地,仍要看我們是否有按耶穌基督的教導生活行動。我的肉體和地上的事,即我在物質上的需要,往往相反基督教導的方向;而生活上的波折、困難、苦楚,也會令我對基督的教導產生疑惑。天主,求祢時時提醒我:這是祢的兒子,祢所揀選的,我要聽從祂!要保持信德,堅定走向永遠平安美善的榮耀道路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