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﹙路24:48﹚


I. 經文﹙路24:46-53﹚耶穌向他們說:「經上曾這樣記載:默西亞必須受苦,第三天要從死者中復活;並且必須從耶路撒冷開始,因他的名向萬邦宣講悔改,以得罪之赦。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


看,我要把我父所恩許的,遣發到你們身上;至於你們,你們應當留在這城中,直到佩戴上自高天而來的能力。」耶穌領他們出去,直到伯達尼附近,就舉手降福了他們。正降福他們的時候,就離開他們,被提升天去了。他們叩拜了他,皆大喜歡地返回了耶路撒冷,常在聖殿裏稱謝天主。


II. 金句: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﹙路24:48﹚


III. 主旨


耶穌升天,是天主子直接介入人類歷史的結束,也是新時代的開始,祂升天後派遣聖神給基督徒能力;祂升天不是完全的離開我們,而是以另一種方式與我們一起去感化萬民悔改。


我們受洗歸於基督,是在聖神光照下相信祂指給了我們上達天主之路,我們就要按祂的教導,洗淨身心靈,懷着信、望、愛三德生活,以行動為祂作見證。


主說: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人。如果我的生活表現相反祂的教導,我就成了耶穌基督的反見證,在祂第二次來臨時,我又怎敢接近祂,怎能平安地在祂國內生活?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