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﹙路12:49﹚


I. 經文﹙路12:49-53﹚耶穌說:「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,我是多麼切望它已經燃燒起來!我有一種應受的洗禮,我是如何焦急,直到它得以完成!你們以為我來是給地上送和平嗎?不,我告訴你們:而是來送分裂。


因為從今以後,一家五口的,將要分裂:三個反對兩個,兩個反對三個。他們將要分裂:父親反對兒子,兒子反對父親;母親反對女兒,女兒反對母親;婆母反對兒媳,兒媳反對婆母。」


II. 金句: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﹙路12:49﹚


III. 主旨


我來是為把火投在地上!耶穌的洗禮,令全心相信祂的人充滿聖神心火,渴望過新生活,拒絕俗世的價值和追求,即使受至親反對,也要持守耶穌的和平正義,繼續跑那通往天國的賽程。在分裂中,要像耶穌那樣,接受十字架的凌辱而不以任何形式武力反抗,但不是默不作聲,而要像那外邦宦官,規勸王、助先知。


面對今天充滿分裂的香港,我作為基督徒,可有按耶穌基督教導,以祂十字架的和平態度,對不公義的事作出控訴,從而幫助迷途的人回歸天國正路,以愛建設真正公義和平的地上天國?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