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。」(若 14:12)


I. 經文(若 14:1-12)

耶穌說:「你們心裏不要煩亂;你們要信賴天主,也要信賴我。

在我父的家裏,有許多住處。我去,原是為給你們預備地方;如不然,我早就告訴了你們。

我去了,為你們預備了地方以後,我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為的是我在那裏,你們也在那裏。

我去的地方,你們知道往那裏去的路。」

多默說:「主!我們不知道你往那裏去,怎麼會知道那條路呢?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除非經過我,誰也不能到父那裏去。

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必然認識我父;現在你們已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

斐理伯對他說:「主!把父顯示給我們,我們就心滿意足了。」

耶穌回答說:「斐理伯!這麼長久的時候,我和你們在一起,而你還不認識我嗎?誰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:把父顯示給我們呢?

你不信我在父內,父在我內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我自己講的;而是住在我內的父,作他自己的事業。

你們要相信我:我在父內,父也在我內;若不然,你們至少該因那些事業而相信。」

「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: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」

II. 「凡信我的,我所做的事業,他也要做,並且還要作比這些更大的事業。」(若 14:12)

III. 主旨

信祂的要作比祂更大的事,那會是甚麼事?會有比耶穌基督作的更大的嗎?當然沒有,祂祇是要我們信祂的人,比祂向更多的人傳祂的福音。

祂給了我們往天父家的道路、真理、生命,我相信祂,就要實行祂所教導的,並將這福音傳給普世萬民。

當世俗愈來愈偏離祂的教導,好像現代有人鼓吹多元家庭,宣揚人類家庭不必再是一男夫一女妻時,我就要以基督及教會為活基石,努力宣揚基督教導的家庭觀念,作那些不信的人的絆腳石,祇有這樣,我才是服役真道,可成為特選種族、王家司祭、聖潔國民,吸引更多人加入教會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