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(谷 1:15)


I. 經文(谷 1:12-15)

聖神立即催耶穌到曠野裏去

他在曠野裏,四十天之久,受撒殫的試探,與野獸在一起,並有天使服侍他。

若翰被監禁後,耶穌來到加里肋亞,宣講天主的福音,

說: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

II. 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(谷 1:15)

III. 主旨

「時期已滿,天主的國臨近了,你們悔改,信從福音罷!」耶穌要我們悔改些甚麼?按其他對觀福音,撒旦試探了耶穌人性上的軟弱:肉體需要、世間名利、對天主的信德。

耶穌是天主也是人,與人一樣有軟弱,祂向我們示範,祇要全心信天主,人就有能力悔改,克服人性軟弱,不為五斗米折腰、不貪功名利祿、不試探天主。

而愛自己、愛世物多於天主的,就難信天主,不接受世間苦難,即使領了洗,也不明耶穌基督為人受難至死、死後第三天復活的意義,就難免會屈服在肉體軟弱下,踐行不義。我對天主信得多深?看看我對肉體需要,對世間名利有多依戀就清楚了!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