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不明白,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(若 20:9)


I. 經文(若 20:1-9)

一週的第一天,清晨,天還黑的時候,瑪利亞 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裏,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。

於是她跑去見西滿 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有人從墳墓中把主搬走了,我們不知道他們把他放在那裏了。」

伯多祿便和那另一個門徒出來,往墳墓那裏去了。

兩人一起跑,但那另一個門徒比伯多祿跑得快,先來到了墳墓那裏。

他俯身看見了放着的殮布,卻沒有進去。

隨着他的西滿 伯多祿也來到了,進了墳墓,看見了放着的殮布,

也看見耶穌頭上的那塊汗巾,不同殮布放在一起,而另在一處捲着。

那時,先來到墳墓的那個門徒,也進去了,一看見就相信了。

這是因為他們還不明白,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的那段《聖經》。

II. 還不明白,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(若 20:9)

III. 主旨

耶穌復活了,這是我們基督徒信仰的核心,深愛耶穌基督的婦女們,首先去安葬耶穌的墳墓,得到天使傳報耶穌基督已復活的訊息,她們告訴宗徒們,但他們不太相信。

自以為最親近耶穌基督的宗徒有這樣的表現,奇怪嗎?但當我身處失望痛苦之中時,又會不會一樣對耶穌基督的復活和教導產生疑問呢?

如果我不是像婦女們那麼深愛耶穌基督,還不明白,耶穌必須從死者中復活,我領洗後就不會變成新的純潔真誠無酵餅,那麼在我失意時,我的信仰也會出現動搖。


小兄弟 楊炎修士